小笼包

【明侦AU】后宫大侦探(13)

写在前面一定要看:
1.仿《镜花缘》中女儿国设定,男性女性社会身份对换,文中皇帝及朝臣均为女子,后宫中人均为男子。
2.不要问我皇帝是谁,她只是一个没有姓名的大猪蹄子。
3.披着后宫外衣的明星大侦探AU,有角色黑化,OOC算我的,不许上升真人。


“白大神,白大神!”一直侍立在旁的魏什么扑过去一把抱住了白大神,惊慌失措地喊他,“你怎么了,哪儿不舒服?”
白大神艰难地喘着气,面上冷汗如浆,一手微微抬起,指向了张昭容。
魏什么霎时脸色大变,转头看向张昭容,吼得声色俱厉:“你给他下了毒?”
张昭容早已被这一连串的变故震得无法反应,魏什么这一声质问不啻平地惊雷。他踉跄了一步,这才疾声辩道:“不,本殿没有下毒!”
方才他们两人喝茶时,正堂里留的人本来就少,除了魏什么和张昭容宫里的掌事之外,其余人都不在跟前。此时听到正堂大乱,众人纷纷赶了过来。张昭容的掌事眼见不对,忙提醒自家主子:“眼下救治狄美人要紧,殿下还不快宣御医!”张昭容听得此话如梦初醒,一叠声地叫人去太医院宣院正亲自来救人。
魏什么眼看着白大神面色愈加惨白,嘴角也溢出些血沫来,急得不知该如何是好,正想替他擦去血沫,却不防被白大神一把抓住了手。
白大神意识已经不甚清晰,颤抖的手却将魏什么抓得很紧。魏什么见他双唇微动,连忙将头凑了过去。“我在呢,你说。”
“小西……别放过他……”白大神紧紧地盯着魏什么,失神的眼眸中骤然燃起一簇火苗。
魏什么顿觉心头如遭重击,一时间痛得无以复加。白大神恍惚感到魏什么的眼泪涌出来砸在了他脸上,伴着那三个字,“我明白”。
“你们几个愣着干什么,快去请皇后殿下到这里来!”魏什么扬声命令着跟来的手下。那几个小宫人见了眼前情况也知道大事不好,立即答应了一声,飞奔去皇后宫中报信。
“张昭容,你杀了白小西,还想灭白大神的口。”魏什么看向张昭容,脸上的神色是旁人不曾见过的狠厉决绝,“我不会放过你的。就算拼了我这条命,也要你血债血偿!”
 
“大夫来了,快让来!”不一会儿去请御医的宫人先回来了,魏了谁跟在后面疾步踏入门来。
“微臣正要去上值,刚巧遇见了这几位宫人,就先过来看看。”魏了谁向张昭容行了礼解释道。张昭容眼见来了救星,哪里还管什么御医还是医士,忙挥手让他赶紧去救白大神。
魏了谁一眼看见白大神进气少出气多地躺在榻上,边上是抓着他手满脸紧张的魏什么,心情复杂地叹了口气,上前将白大神脉门轻轻一搭,又掀起他眼皮看了看,随即从随身的药箱中取出银针,往白大神几处穴位扎下;又拿出一个瓷瓶,从中倒出一粒丸药来,让魏什么打开白大神已经松弛下来的牙关,将药送了进去。
“狄美人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了。”魏了谁站起来向张昭容说道,“但他是因为窒息而昏迷,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。”
“你知道他这是怎么了吗?”张昭容听到白大神没有性命之忧顿时松了一口气,连忙追问道。
“狄美人应该是误食了香菇,他对香菇过敏,一旦服用就会呼吸困难引发窒息,后果可以致命。”
“什么?”魏什么听了这话霍然站起,看向张昭容的目光几乎要喷出火来,“你知道白大神是白小西的亲哥哥,也知道白小西对香菇过敏,所以你猜到白大神也是如此,故意在他的茶水里下了什么香菇的东西,是不是?”
“你血口喷人!本殿根本不知道他香菇过敏,更没有在茶水里下什么东西!”张昭容急怒否认。
“茶水还在这里,医士也在这里,你到底有没有下东西,一查就知。”魏什么怒极冷笑道,“魏医士你看看,这茶水里有没有异样?”
张昭容大怒:“魏什么你算什么东西,敢在这里指手画脚的!本殿不点头,看谁敢动这宫里的东西?”
“本殿也想知道,这茶水里到底有什么乾坤。”何皇后的声音忽然在门口响起,“要是能够辨明真相,也好还昭容一个清白。”
一屋子的人连忙行礼。何皇后摆摆手,先到榻边去看了白大神。“本殿刚才在屋外听到了,看来这一声狄美人是叫不得了。”何皇后似笑非笑地望着还在昏迷中的白大神。
“殿下……”魏什么听得这话似乎有问罪之意,开口想替白大神辩白几句,却见撒尚仪在旁向他微微摇头。
“皇后殿下明鉴,白大神冒名入宫,犯的是欺君之罪。”张昭容连忙接口。
“哦?”何皇后转过身来看着张昭容,“昭容又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件事的?”
“微臣是刚刚得知,白大神今晚亲口承认的。”
“禀殿下,张昭容早已知晓了狄仁白就是白大神,今晚白大神好意来向张昭容贺寿,却被张昭容伺机毒害。”魏什么激愤地含泪说道,“白大神纵然隐瞒身份有违宫规,却也是为了查清当年凌月台一案的真相。白大神怀疑张昭容与这案子脱不了干系,方才他们饮茶时,白大神就曾质问他此事。想必张昭容忌讳白大神的身份,又被他知道了杀人真相,所以要灭口,在茶水里动了手脚。”
“你信口雌黄,刚才我也在跟前,昭容与白大神才说了几句话,连茶都没喝几口,哪里来的时间动什么杀机!”说话的是张昭容的掌事,他眼见魏什么说得含糊混淆,连忙出言澄清。
“他没时间,你有啊。”魏什么冷笑道,“你刚才还给白大神添过水呢,忘了?”
那掌事听了眉心一跳,一时不知该如何辩白,只能跪下向何皇后磕头,“殿下明鉴,微臣万万不敢做这样的事!”
张昭容正要开口,何皇后却说道:“好了,这些话都不必多说,还是看看凭据吧。魏了谁,你去查看那茶水,有什么不对头的就在这里说。”
魏了谁领命,走到桌前拿起两杯残茶仔细检查。片刻之后,魏了谁向何皇后回禀道:“这两杯茶水中,有一杯被放入了香菇粉。”
一语既出,现场哗然。张昭容见了鬼一样瞪着那两杯茶,猛地扑到何皇后面前跪下大声喊道:“微臣冤枉,是有人陷害微臣,殿下明鉴啊!”
“皇后殿下!”魏什么也在何皇后面前重重一跪,声泪俱下,“张昭容当初把凌月台一案嫁祸给了白小西。自从白大神入宫以来,张昭容就几次打探他的身份,早已知道白大神一心要查出两案真凶。如今他的罪行被白大神揭破,他就下了杀手。张昭容当初能下圈套害死白小西,今天就能故伎重施害死白大神!微臣恳请殿下严惩这血债累累的恶人,为屈死的白小西昭雪,也为白大神伸张正义!”
何皇后看着面前各执一词的两个人,思索了片刻扭头对撒尚仪说道:“搜宫吧,看看还有其他的凭证没有。”
撒尚仪立即叫了几拨人分头去搜。这些都是训练有素的中宫侍从,不一会儿就有人来报,说是在书房里发现了一个小瓶子,里面盛着疑似香菇粉的东西。撒尚仪叫魏了谁过去一验,果然就是香菇粉。
何皇后将那瓶子丢到张昭容面前,“在你宫里又发现了这东西,你叫本殿如何相信你是清白的?”
张昭容脱力坐倒在地上,摇着头喃喃说道:“不,不是我……”
何皇后正色下令:“昭容张氏残害宫嫔,先打入冷宫,嗣后发落。”
魏什么隐约觉得有些不对,却听何皇后继续说道:“白大神回宫禁足,无旨不得外出。撒尚仪,你亲自送白大神回去。”
撒尚仪答应一声,立即命人传了软轿来,又走到魏什么身旁,深深地看了他一眼。“皇后殿下恩典,准白大神回宫养病,你可要小心守候,要是再出什么乱子,殿下一定拿你是问。”
“……是,下官明白。”
 
白大神醒来的时候,已经快四更天了。屋里有一盏灯,灯火微微摇曳,灯影幢幢。白大神挪动视线,便看到魏什么坐在桌边,正一瞬不瞬地看着自己。
白大神本能地觉得魏什么的目光不同往常,刚想开口叫他,却见魏什么起身走来。
“你是故意的吧?”魏什么站在床边,盯着白大神一字一句地问道。
白大神被这劈头盖脸的一句问得措手不及,他下意识深吸了一口气。“什么意思?”
“你跟魏了谁合谋,布了今天的局。香菇粉是你自己下在茶水里的,你让魏了谁接应你,所以他来得比谁都快。张昭容书房里那瓶香菇粉大概也是魏了谁放的吧,好手笔,我倒是小瞧了他。”魏什么面色铁青声音冰冷,让白大神听出了咬牙切齿的味道,“你们俩瞒得真好啊,一点风声都不透。现在宫里已经鸡飞狗跳,张昭容进了冷宫,我还剩半条命在这儿,你满意了吧。”
白大神有些发愣。香菇粉引起的窒息让他的脑中仍然晕眩,但魏什么的话他还是听懂了。魏什么猜得没错,这个计划就是有意避开了他。个中缘故,除了在魏了谁面前的那句“反应不自然会影响行动效果”,另有一层情由,是白大神不愿提起的。
“白大神,你好狠啊。你算计了所有人,把自己都算计上了。”魏什么见白大神不答话,凄然地一笑,继续说道,“你也真记仇啊,你不让我知道今天的行动,不就是因为我没有告诉你小西不在场证明那事吗?你觉得我跟你不是一条心,就不肯把要紧的事交给我了是吗?”
白大神微瞪着双眼看向魏什么,他以为藏好了那另一层缘故,却被魏什么直接点明。“魏……”白大神张了张嘴,一时竟不知要说什么。
魏什么叹口气,缓缓坐在了脚踏上,“还记得你进宫那天我跟你说过的话吗。我说,我必然尽己所能护你周全。这句话到什么时候都不会改变,因为你是小西的兄长。以前我守护他,现在我也照样守护你。你刚才奄奄一息地跟我提小西的时候,我忽然就决定了,要是你也跟小西一样死在我面前,那我也不必再活下去。”
白大神侧头看着语气已经逐渐平缓的魏什么,看到他面上明显的疲惫和狼狈,心中涌起一阵感喟,“对不住,我不该这样瞒你。”
魏什么摇摇头,“其实那次你气我不告诉你实情,事后我也想过,究竟是不是做得太绝对了。我一味要信守对小西的承诺,却忽略了你和他兄弟连心,本来也该有权利知道那些事。所以,我也对你不住。”
白大神心里五味杂陈。在仇人面前,他做事可以不留余地;但此刻,他却觉得自己情绪起伏得厉害。毕竟,对亲人,对挚友,他从来不似平常那般果决。
魏什么却又起身,这次是出了房门。不一会儿他回来时手上多了一个小匣子,他走到白大神面前把匣子打开,从里面拿出一块小小的木牌,递到白大神眼前。
“我决定告诉你那天晚上小西的去向,你能为他不顾生死,他也必定不会怪你知道这件事。”魏什么指了指那块木牌,“那天晚上我和小西一起去了藏书阁,就是去查找这木牌上图腾的涵义。”
“这是什么东西?”白大神疑惑地看着手里的小牌子。
“我并不清楚,那天我们只确定了这是湖国王族的图腾。”
“湖国?”白大神惊愕地问,“这东西哪儿来的?”
“小西的爹给他的,据说与他的身世有关。”
白大神手中的木牌应声而落。

评论(4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