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笼包

【明侦AU】后宫大侦探(57)

写在前面一定要看:
1.仿《镜花缘》中女儿国设定,男性女性社会身份对换,文中皇帝及朝臣均为女子,后宫中人均为男子。
2.不要问我皇帝是谁,她只是一个没有姓名的大猪蹄子。
3.披着后宫外衣的明星大侦探AU,有角色黑化,OOC算我的,不许上升真人。

周围的空气仿佛骤然凝滞。白大神一动不动地站在原地,就像是没听懂魏什么的话似的。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白大神开口,声音冷静得让魏什么心头一紧。
“今天早上传来的消息,应该是昨天出的事。”
“出事?他是怎么死的?”白大神又问。
“听说是被刀捅的。”魏什么低声回答,将余下的话咽了下去。
“他在哪儿,我要去见他。”白大神说着举步向外走去。
“已经被京兆府接走了。”魏什么飞快答道,“车马我已经备下了,我陪你一起去。”
白大神向魏什么略一点头。白大神眼底的冷酷决绝落在魏什么视线里,让他想起方才在皇后宫中听到的噩耗细节,那样惨烈凄凉的场景在他这个外人听来尚且觉得难以承受,更何况是作为骨肉至亲的白大神。魏什么脚步不停,紧紧跟在白大神身后,还不忘叫上了大掌事同去。
此时的京兆府内正是一片忙乱。早晨玫瑰客栈来人报案,说在某间客房内出了人命,现场血流成河十分可怖。京兆府急忙派了捕头马媳妇带人去现场勘查。马媳妇回来的时候说起现场情形咋舌连连,那房间门窗没有被撬的痕迹,死者四肢被绑,胸口插着一把水果刀,那血顺着床往下滴,都快渗到楼下去了。府尹听得眉头直皱,叫仵作立刻接手勘验,一面叫人去确认死者身份。
被马媳妇带回府衙的,还有当时在现场附近的一干人等。自从张贤妃被废黜后,张代表重新掌握了客栈控制权,虽然还让张策划当着大掌柜,却把之前那些改制的内容裁撤了大半。因此玫瑰客栈最近生意又冷清起来,案发时客栈里本就没有多少住客,被马媳妇全都带了回来。除此之外,客栈的伙计也被叫了来,在公堂里站成一排等着府尹问话。
确认死者是白邮差没花太多时间,可这结果却让府尹头疼不已。 白大神在白小西冤情昭雪后不再隐瞒身份,如今谁都知道白邮差的儿子是后宫中荣宠正盛的顺容。现下白邮差死于非命,白大神一定会全力追查,京兆府破案的压力之大可想而知。
京兆府的仵作做事麻利,很快就将勘验报告呈交上来。白邮差胸口的刀伤确实就是致命所在,正中心脏血尽而亡。此外仵作还在他口鼻处发现了少量的丝质纤维,在里面发现了“咪咪咪嘛嘛嘛”。
“凶手是先用‘咪咪咪嘛嘛嘛’放倒了白邮差,再用刀把他杀害。”马媳妇把报告交给府尹,“难怪当时没有人听到呼救之类的动静。”
府尹看着报告,正想说话,却有衙役急急进来报告:“大人,白顺容来了!”
白大神走进来没多说话,只问了一句“我爹人在哪里”。魏什么替他说明来意,府尹忙亲自带路,领着两人往仵作房而去。
“府尹大人请先去忙吧,我在这里陪着殿下就好。”魏什么这话一出,府尹巴不得一声,顺便把仵作房的人也都带了出去,自己抓紧去审案。
“这里没别人了,我到门口等你。”魏什么轻声说道,转身出去带上了门。
仵作房并不似外人想象的那样阴森幽冷,可是魏什么站在那里只觉得浑身发凉。然后他听到身后一门之隔,白大神撕心裂肺的哭声终于传了出来。那绝望和悲痛带来更沉重的寒意,将魏什么裹挟起来。
良久,身后的门被推开。白大神站在门口,他面色苍白全无血色,眼中却已无泪水,只余冷峻锐利的寒芒。
魏什么走到白大神面前却没有说话。他在等白大神开口。
“外面在审案了吗?”白大神问。
“府尹说从现场带回来不少人,想必是在审了。”
白大神拔腿就往外走,“走,去听她们怎么审。”
“你等等。”魏什么拦住了白大神,“你是直系亲属,只怕她们不会让你旁听。我们得先想个办法混进去。”
魏什么比从前更加练达,不一会儿工夫就弄来了两套衙役的衣服。白大神没有去问他是怎么做到的,径自换上衣服。两人小心避开人多的地方,摸着路来到了公堂,果然见府尹正在审问嫌疑人。
方才客栈伙计已经被问过话了,可是没有一个人承认见过白邮差,更没有人听到什么不寻常动静。根据仵作的勘验结果,白邮差是在前一天午时与未时之间出的事。那个时候客栈的午饭已经打烊,住店的客人不是午休就是外出,就连客栈的伙计也大都在躲懒。最让府尹生气的是,负责前台接待的伙计承认自己当时正趴在柜台边上打盹,根本不知道有什么人进出过客栈。
于是府尹又提了住客来问话。说来也巧,这些住客中竟只有一人住在案发所在的那一层。根据客栈伙计所说,这一层都是天字与地字的高级套房,近来生意清淡,除了一个长住在天字一号房的名叫邓杰伦的住客外,几乎没什么人住这样的房间。
“邓杰伦。”府尹的目光扫了一圈,落在邓杰伦身上,“本府问你,案发时你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什么?”
邓杰伦摇头,手里还拿着根棒棒糖:“我当时睡着了,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“胡说!”府尹再次听到睡着的说辞不由心头怒起,大声叱道,“你的房间就在对面,别人听不到动静也就算了,你怎么可能什么都没听到!”
“我真的睡着了,干嘛不相信我啊!”邓杰伦不耐烦地回答,“我每天都要睡午觉的,睡醒了让客栈端点心上来,不信你去问他们的厨子。”
“放肆,本府问你一句,你倒有十句在这儿等着!来人把他的糖给我缴了!”府尹喝道,看邓杰伦拿着棒棒糖玩世不恭的样子更是怒不可遏,“你现在是距离案发现场最近的人,而且没有人能够证明你的去向。若说嫌疑,你现在嫌疑最大!”
邓杰伦不知道自己嫌疑是不是最大,倒是反应过来自己那些手下一个都不在身边。他的限量款咸蛋黄棒棒糖被衙役收了去,动作间从袖子里掉出来的另外两根糖也一并被收走。邓杰伦看府尹这架势似乎是盯上了自己,一个激动对自己用刑都保不齐。此刻势单力薄,好汉不能吃眼前亏,邓杰伦明白这道理。
“大人息怒。”邓杰伦不得不伏低做小,“我的房间确实在案发现场对面,嫌疑是不小。可我是玫瑰客栈的长租客,在这儿住了一个多月了,客栈的大掌柜都认得我。再说我是外乡人,从湖国来的,在这里人生地不熟,也不会和谁结这么深的仇,我也的确不认识这个死者。大人请一定要明察啊!”
邓杰伦这番话说得入情入理,府尹听了不由沉吟起来。此时穿着衙役服装隐匿在梁柱后面的白大神却死死地盯着邓杰伦,握拳的手微微颤抖。魏什么站在白大神身侧,瞥见他异样神情,忙伸手轻覆上他手臂,对他摇一摇头示意他暂且隐忍。
府尹思索片刻,命衙役将包括邓杰伦在内的全部住客押回玫瑰客栈。现在还没有人能够摆脱嫌疑,但又无法真正锁定嫌疑人,只能先将所有人看管起来。
“魏,你敢陪我干件离经叛道的事吗?”白大神突然开口问道。
“你要做什么?”魏什么顿时紧张起来。
“一会儿她们要放邓杰伦回客栈,我准备把他绑了。”白大神咬牙道,“这人一定有问题。”
魏什么目瞪口呆地看着白大神。“你真是疯了,这里可是京兆府!”他语气急切又不得不压低声音,“戒备这么森严,你怎么可能得手!”
“她们押解一定从后门走,你去通知大主唱让他把车赶到后门边上等着。”白大神没有理会魏什么的反对,自顾自说下去,“剩下的,就看天意了。要是不顺利,我就亮身份强行把人带走。”
魏什么沉默了一会儿,长叹道:“罢了,事已至此,就陪你一起疯吧。”
退堂后,一队衙役押着住客果然往后门而去。快到门口时,邓杰伦忽然叫道:“哎等等,我的棒棒糖还没拿呢!”
方才那糖被收走后就放在了府尹的案头。邓杰伦对旁边的衙役赔笑道:“麻烦你行个方便,让我去把糖拿回来,那是我排了两个时辰的队才买到的,实在舍不得丢啊!”
大概是谅邓杰伦在京兆府内也不敢耍花招,衙役答应了。邓杰伦连声道谢,一溜烟往公堂跑去。
等他心满意足地叼着棒棒糖往回走时,迎面来了两个衙役,见了他就疾声说道:“怎么去了这么久,大家等不及先走了,留下我们在这里等你。”
“啊?”邓杰伦有点懵,自己只不过摸错了路耽误了一小会儿,至于就这样被扔下吗。
“行了赶紧走吧。”一个衙役催促道。三人拐出了后门,径直上了一辆马车。
邓杰伦四下打量着,称赞道:“哟这马车真豪华啊,还有桌子和榻呢……啊你们干什么,放开我……”
白大神和魏什么将被绑得严严实实的邓杰伦放倒在榻上。
 
入夜
马媳妇坐在灯下,正对着烛火看手中的东西。
乔老二走过来,把手里的碗放在马媳妇面前。“娘子辛苦了,来趁热吃夜宵。”他笑着搭上马媳妇肩膀,却被马媳妇轻轻推了一把。
“干嘛呢,边儿去,注意影响。”马媳妇兀自拿过夜宵吃起来,“咱俩已经不是两口子了,你早被我休了,别没数啊。”
乔老二被噎了一下,还是往前凑了凑,腆着脸笑道:“我知道,可今儿不是高兴吗。”
“薅你啊!”马媳妇作势薅了一把乔老二的头发,自己也笑起来,“今天算你机灵,把这么大的秘密给挖出来,这次咱能赚一笔大的了。”
“那可不,狠狠地赚一笔,也不枉我演了那么久的弃夫。”乔老二说到这里起了兴致,瞬间入戏,“马媳妇你这个始乱终弃的渣女,看上比我年轻漂亮的男人就想纳妾,还硬说我善妒把我扫地出门!”
“啧啧,相公你这演技真是没得说,当初被你这天天骂街给骂的呀,府尹都找我谈话了。”马媳妇既笑且叹,“不过要不是我俩整的这仇深似海的阵仗,咱那情报生意哪儿能开得了张呢。”
两人乐了一会儿,又开始端详起马媳妇手里的东西。
“哎娘子你说湖国怎么就给王族整这种木牌呢,都不弄个金玉啥的,真寒碜。”乔老二说道,“多亏娘子明察秋毫,把这木牌和那张生辰八字一锅端了。”
“我要进白邮差的房间搜查,白家那个家主还遮遮掩掩的,我就知道一定有问题。原来藏着这些呢。”马媳妇得意笑道,“不过你也不差,一眼就看出这是湖国王族木符,这些年的情报没白捣腾。”
“嘿嘿,娘子过奖了。”乔老二乐得眼睛都眯起来,“不过最关键的还是我跟白家的一个族老有几分交情,往他那儿使了点力气,才知道那白大神竟然是白邮差和别人生的儿子,怪不得寄了别的名字养在外头呢。那张生辰八字我也查了,和白大神入宫时报的生辰不一样,欲盖弥彰,一定有问题。不管怎么说,白大神是湖国公主这件事证据完整,准没跑儿了。”
“那也未必。”马媳妇故意泼冷水,“那个族老又不知道白邮差的相好是谁,万一是个湖国王室旁支呢,他俩生个儿子照样得有王族木符。”
“哎呀娘子你放心,我都想过了。湖国王室阳盛阴衰,打从国王五服开始算压根就没几个女的,咱也不算上那年纪不合适的,算来算去白邮差那相好不是国王就是国王他妹。公主和郡主也就一步之遥,同一个老国王的孙辈,误差不大,咱说白大神是公主还能多赚一点,多好。”乔老二掰着手指条分缕析,“不过娘子你还是要小心一点,这案子牵涉的人挺多挺复杂。白大神不光是湖国公主,还是后宫里的宠妃,那是真正的贵人;那个玫瑰客栈之前是贤妃的娘家,现在贤妃被废了,说不定客栈还死而不僵呢,也不能小看它。”
“我知道。”马媳妇打了个哈欠,把王族木牌收起来,“查案的事,我应付着就混过去了。眼下最要紧的,是要把这难得的大情报卖个好价钱。”
 

评论(3)

热度(22)